資訊願景方向

宜蘭縣大湖國民小學資訊融入教學的願景與目標

 一、提昇學生資訊能力:設置學生資訊能力基礎課程,讓學生具備資訊操作的能力與觀念,能利用資訊科技解決生活及學習上的問題,並能了解智慧財產權及資料使用的限制,更進一歩能遵守網路使用規範。

二、建置資訊軟硬體環境建置及維護校園內資訊軟硬體設施,作為資訊融入教學之事前基礎工作,並縮短城鄉數位學習落差

三、提升教師資訊專業能力協助教師發展出易推行、有成效的教學模式,並產生實際可行之課程方案,使資訊融入教學成為提昇教學成效的好方法。透過對於資訊融入教學方式之研習、觀摩、討論與實際操作,提昇教師資訊融入專業能力,ω並能透過與他校之討論、分享活動,一起共同成長,激發出更多的創意火花。

四、行政運作資訊化:透過校務行政系統及教育入口網站功能,將行政操作與訊息線上化,讓學校夥伴能隨時隨地處理學校事務,並將校務資料系統化儲存於網路中,達到知識管理的層面。

五、家長及社區的資訊成長學校利用網站平台將學生學習情形及學校教學活動訊息公開,讓家長能透過網站瀏覽及留言版功能,了解學校經營及關心學校發展。以學校為社區科技中心,運用學校數位科技人才,指導學生將科技的使用運用在社區傳統產業的提升與產業的行銷,協助社區建立以社區產業行銷為特色的「產業地圖」。